常品淳

1968

 

油畫、水彩

點選看圖

 

        常品淳,生於1968年,原籍是高雄縣鄉下的小孩子,從小生長在山林田野中,父親雖然是國小老師,但常與農家小孩一起放牛、牽羊,過著快樂的田園鄉下童年。由於對這份田園生活的懷念,所以他特別喜歡畫綠色的樹林或田野風光。
       政治作戰學校美術系畢業,高中時代就跟隨曾任全省美展評審委員畫家何文杞老師學習素描及水彩,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到了政戰學校向許多老師學習,閱覽各個大師的畫作過程,受李奇茂、鄧雪峰、金哲夫,林順雄等老師的教導,影響頗深。
 
        常品淳之作品主要是以寫實唯美的方向表現,特別注重繪畫之技巧,其用筆用色均非常講究,故其雖表現唯美,而繪畫技巧卻多變,時而古典,時而印象。常品淳認為自己永遠是個初學者,常常為了追求心中那份美感,不斷的將原有慣用的技巧作取捨,不懈追求,常將自己保持空杯心態,所以他的繪畫總有新的變化,新的嘗試。
        常品淳的畫作是很有「畫味」的,畫面的虛實間令人驚艷,虛的表現感受到灑脫,實的表現感受到不可思議,將景物或靜物的美感,完全展現出來,不斷提升,長年累月的探討磨練,逐步顯現出個人風格,在各個不同的展覽場地,均受許多人的喜愛及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