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專車-西遊記 & 嘉義石雕協會】

發佈日期:2012/2/19

 

台中市文化專車開跑囉—西遊猿緣園
 
2月18星期六下午,報名「藝遊台中.攏愛來」第一梯次【西遊記】路線的民眾搭乘文化專車來到猿緣園囉!
 
哇!從未看到如此多件猿猴類藝術品ㄧ次呈現在眼前的感覺真是不可思議!俗稱「猴王」的王發成館長帶領民眾一一參觀館內自己二、三十年來的珍藏,並細細解說收藏各件猿猴藝術品的由來,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王館長並特地為大家示範唸了一段即創的台語猴音繞口令,搞得大家都唸到「嘴鬚攏ㄟ打結」哩,可見王館長果真是名不虛傳的猴王,唸完整段後還臉不紅、氣不喘呢!接著,王館長帶領大家參觀館內二樓,介紹本次二樓展出的「作家與協會聯展」,讓各位遨遊在中西方繪畫的異想世界。此外,王館長並特地為大家呈現獨家收藏畫字—「舞」,各位都相當訝異原來字也能為畫,字態動人,真如在欣賞男女雙人在舞國標!
 
當日下午亦適逢本館石雕展活動—藝師現場石雕,各位民眾爭相詢問藝師們石頭雕刻的大小問題,並親自敲打、親身體驗石雕樂,還與石雕藝師及其作品合照留念。有民眾還特別提到說:「能夠一次看到這麼多件大、小型石雕作品,並親自和石雕老師們近身接觸,真是太讚了!」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民眾要搭乘專車前往下一參觀地點囉。在出發前,王館長特地送給大家每人ㄧ張限量版的猴趣打油詩作為紀念,讓各位回家後能練習練習,期待下次再訪猿緣園時,能挑戰台語猴音繞口令成功!西遊猿緣園,真是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