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文化專車遊憩猿緣園】

發佈日期:2012/4/25

           【猿緣園文化之旅&木雕藝術大賞】

 

 4月14日星期六下午,猿緣園藝術館三度迎接【藝遊台中.攏愛來】文化專車的家長與小朋友;此次藝遊賞析藝術館內四、五月展出的「木雕藝術」,不論壯觀氣派的中大型木雕或是精緻可愛的小型雕製品都讓大家觀賞的意猶未盡。
 
在木雕的選材上是一門很值得探究的領域,木頭材質會因為樹種的差異而其木性與硬質度而有所不同,雕製好的作品還要經過一番的處理才能保持完好不易過早腐爛;當中王館長特別介紹『牛樟』木雕,此種木材有著獨特的氣味,當大家湊過來聞香時,一股濃厚的樟腦香撲鼻而來,讓大家都沉浸在芳香之中。
 
過程中,館內的導覽小姐也帶領民眾觀賞、解讀木製雕刻品,讓文化專車朋友們深刻了解木雕工藝技術及木雕師傅們在呈現精湛作品之前,是如何經過多年的專研與磨練,才能造就今日的成果。
 
車上大小朋友經過ㄧ天的文化洗禮,至「猿緣園藝術館」時,還是孜孜不倦的了解館長用心收藏與木雕展覽的相關知識,更從有獎徵答遊戲中,牢記藝術館想要帶給大家的藝文知識。藝文活動不斷的推陳出新,期待下一次來「猿緣園藝術館」參訪,將會有不一樣的故事等著大家一起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