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專車-猴子情緣藝術品饗宴】

發佈日期:2012/5/12

   【文化專車蒞臨猿緣園之猴緣藝品饗宴

 

5月12日星期六下午,【藝遊專車‧攏愛來】四度蒞臨猿緣園藝術館,此次活動正逢母親節前夕,館內藝術品的文化故事即將為慶祝母親節拉開序幕。
 
猴子從古至今對中國人來說代表著吉祥的象徵,由於漢字的「猴」與「侯」為同音異字,因此在許多場合說詞上,都會取其諧音「封侯」來作為祝賀之詞。此外,猴群的生態和人類也頗為類似,例如猴子是群居型動物、與人類一樣為單胎生、由母親一手撫育長大;因此在藝術文化中,「猴」的藝文品常常有著非常多的姿勢型態,除了想要深刻描繪出猴子的動作百態,往往也能在作品中充分表達猴與人之間的複刻模式。
 
猿緣園藝術館四、五月展出的木雕作品,當中有件超大型雕刻是由「紅豆杉」此種木材來展現出猴群的生活面向,藉由家長與小朋友們的提問和導覽人員的解說,讓大家了解此種木頭材質不僅在台灣取得不易,裡頭也包含了其他故事寓意。
 
整趟詳細的導覽後,免俗不了讓文化專車的大小朋友們來挑戰館內經典猴音繞口令!過程中,除了小朋友的踴躍,導覽人員也鼓勵媽媽們開口嘗試,在與這次專車的母子檔、父子檔、情侶檔互動交流、玩樂歡笑中漸漸為此次的藝遊拉下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