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專車最終回-回顧猿緣千猴情】

發佈日期:2012/6/16

             【回顧猿緣千猴百態萬猴情】

 
6月16日星期六下午,【藝遊台中‧攏愛來】台中市文化專車第五梯次蒞臨猿緣園藝術館,此梯次也是文化專車造訪猿緣園的最終站,猿緣園藝術館將重現開館時的千猴百態,給大家再度驚奇與震撼。
 
在猿緣園藝術館內無論是中國水墨或是西方水彩,甚至立體雕塑等各種素材皆闡述不同風情、千奇百態的猿猴姿態;每樣作品以不同的意境或寫實的動作表態來表現出寫生、情感、情境、祝賀等含意,詮釋出水墨與水彩「近處寫實、遠處抽象、色彩單調、意境豐富」的特色;也表達出雕塑的活潑生動與情境融合。
 
當文化專車的大小朋友還沉浸於中國畫的筆趣墨韻時,導覽小姐特別請館長將他的『壓箱寶』展示給大家欣賞。印製在藝遊台中文化專車繪本導覽手冊中那幅畫就這樣真真實實呈現在所有人的目光中,此起彼落的驚嘆聲與相機拍照不絕的聲響瞬間湧起。經由王館長親自特別解說,讓大家了解這幅畫的作者-陳其寬老師與他的生平事蹟!陳其寬老師是一位建築設計師,他的建築設計最著名的就是『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陳老師除了在設計界有名,在中國水墨藝文界中也佔有一席之地!王館長還不忘提起這幅畫作只有在最後這梯次的文化專車出現,大家能在這裡欣賞到真是福氣呢!
 
此次的文化專車-西遊記路線是最後一次巡禮猿緣園藝術館,館長特別再活動最後時間用問答方式,選出一位同樣屬猴的幸運兒,將含有意義的三不猴小木雕當做這趟導覽的紀念獎品。期待以後有更多機會來到猿緣園藝術館參觀與欣賞各式各樣藝術品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