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文化局局長葉樹姍來訪!

發佈日期:2011/10/19

      2011年10月19日午時,臺中市文化局長葉樹珊蒞臨本館指導。葉局長與館長王發成、二十餘位藝術工作者相見歡,並齊同商研本館藝術文化發展願景。

    葉樹珊局長於參觀本館開館千猴展之作品後,相當訝異王館長收藏藝術名家作品之多,尤為佩服館長此份發揚中部藝術文化之熱忱。葉局長大方地表示,未來如有文化展演合作機會之可能,必會邀請王館長擔任書畫展之策展人。因在推廣藝文活動此領域,需要富有極大熱忱之人,並且其毅力不輸政府機關當局,而王館長正符合以上條件。葉局長開玩笑地表示:「本人願意讓賢,讓王館長來當台中市文化局長!」
    「臺中市藝術之店」之設置計畫也是葉局長與王館長此次談論之重點之一。為使民間的藝文活動更近一步推廣,使一般民眾更能感受藝術之美,現階段臺中市已近二十餘家民間機構申請臺中市藝術之店成功。葉局長向王館長提到,「猿緣園藝術館」可先暫緩申請此計畫,建議王館長將藝術館申請目標鎖定在臺中市文化局於將來發展的「臺中市藝術亮點」之計畫,使文化之美更為發光發熱,文化影響力並非只侷限於單一固定空間,而是幅射式地融入至民眾日常生活中。
    猿緣園藝術館,於發展期程中必會面臨許多挑戰。但,相信有王館長的堅持和熱忱、各界藝術工作者與政府單位的鼎力相助,猿緣園藝術館的藝文發展淺力指日可待。